性別不分顏色
破除性別刻板印象

疫情持續延燒,口罩實名制上路迄今,因口罩隨機出貨,有家長反映小男生怕被嘲笑不願意戴粉紅色口罩。而指揮中心的官員們也於直播時戴上粉紅色口罩,宣達著「能保護你的就是好口罩,粉紅色也很好~」,並呼籲大家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 粉紅色 –
溫柔、浪漫、細膩、和平

通常在戰爭後,民間會開始大流行粉紅色,這是因為粉紅色帶給我們和平的意象,且有愛與豐沛感的象徵。其實20世紀前粉紅色屬於男生,原因在於粉紅色是果斷而強大的顏色,而後是因為商業策略將粉紅色的柔和套用到適合女性身上。

 

 

 

渲染著粉紅氛圍的家

粉紅色較為醒目亮眼,除了個人喜好外,推薦兒童房或是遊戲室使用。因為陽光而反射的粉紅色光暈,能夠使整個空間都充滿幸福感,像是為房間上胭脂,提供居家生活好氣色。

 

 

 

台灣社群的粉紅泡泡

為了粉紅口罩的性別平權,台灣社群集體進行了一場Logo變色, 華爾街日報中文版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的社群編輯也報導了台灣此次粉紅響應活動。In the pink為「身體健康」之意。以如此正向的顏色帶著我們前進,不該因身分不同而遭受歧視或攻擊。很幸福的是,我們在如此健全的社會下,由政府開始帶頭做起,讓未來社會往更多元自由的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