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賞析 舒適悅耳

影音展覽的場域是Yogibo絕佳出場機會,在「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奇境夢遊體驗展」、「銜尾蛇國際放映聯展」中,是否曾舒適的要睡著呢?讓我們一起回顧每個展覽的核心故事吧~

 

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

視覺效果、動態藝術、重組音樂,策展人方序中邀請11組歌手與10組藝術家合作演藝,以「找尋你不願失去的___」為展覽核心,多重技術結合、炫目異媒材跨界揉合而產生的小花計畫展,以好玩有趣的方式呈現,而展覽背後要告訴大家的是記得保存心中的那塊美好回憶與家園。

 

多久沒回家了呢?歌手家家以渾厚溫柔的嗓音重新詮釋「回家」,搭配藝術家曲倩雯特殊影像處理,不禁震盪遊子們的心,倚靠Yogibo懶骨頭的溫柔撫慰,帶上耳機細細品味此展覽鄉愁與深度意涵。

 

參與展出 音樂人與藝術家⼁志樂制樂(林強+許志遠)x黃邦銓+蔡孟閶、阿信x明和電機、魏如萱+鳳小岳+陳建騏x豪華朗機工、家家x曲倩雯、劉若英、方序中x蘇益良、李英宏x新興糊紙文化+齊振涵+李嘉泉、茄子蛋x王宗欣、告五人x吳仲倫、宇宙人x紀昀、HUSH x李霽。

特別感謝⼁Moca 台北當代藝術館

 

 

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奇境夢遊體驗展

韓國出發風靡全球的愛麗絲展, 集結超過20位新銳藝術家,打造11處風格互動區,運用大型視覺投影、燈光裝置、音樂設計吸引BTS 防彈少年團、KARA、BLACKPINK等當紅藝人偶像朝聖打卡,絢麗多彩兔子洞、浪漫擺設愛麗絲小屋、神秘藍光眼淚池等眾多經典故事場景,台北站加碼展出台灣藝術家貓王不討喜、張嘉穎等以愛麗絲為靈感的作品,趣味好拍又兼具教育意義,讓觀眾一起跳進兔子洞,展開超現實童話冒險。

 

愛麗絲的美夢隨時都會結束,經歷一連串絢麗的白日夢旅程後,七彩燈光緩緩照映將你圍繞,搭配Yogibo懶骨頭在此稍作喘息,找到心中最勇敢美好的自己並珍藏著這份純真,跟著愛麗絲一同慢慢的甦醒,回歸到日常生活中吧。

特別感謝⼁JUSTLIVE 就是現場

 

 

 

 

銜尾蛇國際放映聯展

由台北立方計劃空間總監鄭慧華所策劃,是2018-2019年度台灣-盧森堡雙向交流計畫的第二階段,同步於台北立方及盧森堡卡西諾當代館舉辦。這個國際聯展以〈銜尾蛇〉串連作品的意象與題旨,通過對現實與現象的觀察來進一步設想、探討當今人們對於廣義生存議題的回應。

 

在寧靜的室內空間,於Yogibo躺椅上品味著8 位藝術家的11部單頻道影片,短片彼此組構出多層次的對話, 藉由主題使觀者審思對於文明現象的反省、對人類支配和發展欲望的探索,並洞察當代人與其周遭環境、社會變化之間的關係。

 

參與展出 藝術家⼁陳界仁(台灣)、陳瀅如(台灣)、何子彥(Ho Tzu-Nyen,新加坡)、哈桑・康(Hassan Khan,埃及)、金雅瑛(Ayoung Kim,韓國)、李姿玲(台灣)、吳其育(台灣)、周滔(中國)

特別感謝⼁立方計劃空間 

 

 

 

相關文章

活動歷程(一)⼁宅世代的夥伴

活動歷程(三)⼁休閒綜合與藝文生活

活動歷程(四)⼁紓壓運動與終身學習

活動歷程(五)⼁悠式夥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