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載團圓和美 延續文化傳統

中秋的由來及傳說有很多,嫦娥奔月的傳說、春秋時期帝王祭拜月亮的活動、軍師劉伯溫的月餅起義、起源於農業生產民眾慶豐收而流傳之習俗等,中秋節以月圓隱喻之團圓,為寄託思念故鄉,思念親人之情,祈盼豐收、幸福,成為豐富多彩、彌足珍貴的文化遺產。

 

柚見中秋 嚐餅聽趣聞

月餅象徵圓月,代表一家人齊聚,傳統裡月餅應該要切開來吃,分享每人一份才有意思,想到世界最大的月餅直長 8.15 米,厚 20 厘米,體積有 10.43 立方米,感覺至少可以分給一個村落的祝福。猶記小時候中秋時節,相互間撥柚子、戴柚帽取樂,因為”柚”與”佑”的諧音,讓吃柚子也有保佑家人平安之意。

 

簡易家飾打造幸福居家賞月

賞月延秋桂,中秋賞月為不免俗的環節,懶得出門在家也可以營造出賞月最佳場地,選擇鋪設野餐墊、地墊、地毯後,架設小燈或是裝飾小燈泡,擺上懶骨頭,不論是窗邊、露臺、天臺、庭院、陽台,配上美食、美酒或書籍,一個人也可以享受月色悠悠。

 

照片拍攝⼁悠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