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去駭人氛圍 如今的歡樂遊行

萬聖節Halloween,沒有確切的由來,是西方的傳統節日,那時人們相信故人的亡魂會在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尋生靈借此再生,而這是人在死後能獲得再生的唯一希望。然而延續至今死魂找替身返世的說法也漸漸被忘卻,已然沒有傳統宗教與迷信的色彩,反而像一場化妝裝扮遊行,盡情發揮想像力與創意打造最酷炫的造型。

 

圖片來源⼁川崎萬聖節遊行

 

 

萬聖夜Halloween與亡靈節Día de los Muertos

西洋傳統上認為萬聖夜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這與中國的中元節以及日本的百鬼夜行類似。而近年常見萬聖節中出現Catrina的骷髏打扮,是來自墨西哥傳統節日亡靈節的代表,墨西哥人相信在亡靈節期間,過世的親人會回家探訪他們,與親朋好友團聚在一起,共同紀念逝去的故人,並把它們留存在心中更好的生活下去。10/31萬聖夜是充滿恐懼和搗蛋的夜晚;而11/1-11/2亡靈節是以繽紛色彩展現生命的豐富,以及對死去親人的敬愛。雖然兩個節日的本意不同,但也越來越多年輕人將萬聖節與亡靈節結合度過。

電影推薦⼁可可夜總會

 

 

台式萬聖風潮從幼稚園做起

Halloween在台灣越來越普及,不只百貨、商店會陳列萬聖風,連幼稚園都會以經典的”不給糖就搗蛋”主辦化妝遊街要糖。台灣比較少人會真的購買大南瓜佈置,而我們可以藉由其它物件的陳列來呈現,如果你擁有Pod也可以加以裝飾,不用絞盡腦汁又吸引目光,Yogibo除了舒適也可以很有趣,今年萬聖節想好怎麼佈置了嗎?

圖片來源⼁YogiboJP Store 御堂筋本町店

圖片來源⼁YogiboTW Store 誠品信義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