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在平日裡大家都承載著生活上的無形壓力,放假偶爾想至戶外遛達深呼吸解壓呢?宜蘭被稱為雙北後花園,不塞車行徑至多長度為13km的雪隧大約一個半小時就能抵達,不外乎為北部人親近大自然的首選地點。

hugibo⼁宜蘭一日遊

 

隧道後別有洞天

從城市出發,經過條條隧道與漫山綠樹,在寧靜的宜蘭頭城的老街上,碰巧遇上了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繞境活動,當地居民說一連下了兩週雨的頭城,或許因為"國民女神"的到來而終於雨停了!並且興奮地與我們分享「蒸汽機車女王」美譽的臺鐵CT273型蒸汽火車那舒適卻嘹亮的鳴笛聲,特別的是今年眾神明們可是搭著蒸汽火車來巡安,一邊排隊領取發放的平安符、體驗鑽轎風俗民情與品嚐當地美食後,我們悠悠前往海邊路上。


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提供

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提供

Hugibo⼁領取平安符

Hugibo⼁體驗鑽轎

 

清晰可見的龜山島嶼

雖然不是全然的大晴天,但從海岸邊仍可清晰的望見對面的火山島 (當地人俗稱島或龜嶼),每年登島時間為3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預先訂票可至烏石港搭乘專利賞鯨船前往龜山島,親自窺看火山島上的自然樣態,而島嶼附近有硫磺及海底熱泉,而周邊海域會因為海底噴泉湧出,使部分海水顏色改變產生不同漸層的藍,如同帛琉的牛奶湖般美麗的景色。

龜山島周圍環繞的牛奶海⼁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來自海洋的療癒力量

在外澳沙灘上有著細軟的灰白沙粒,不間斷奔涌而來的浪濤拍擊岸邊沙灘,海風襯著浪花看著聽著都療癒了起來,別讓生活壓力限制你的成長,來趟海邊體驗一趟放鬆的旅程吧!

Yogibo陪伴你在海邊的放鬆旅程⼁Max +U +Moonpi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