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佳節快來臨了,也因為聖誕節每年12月都是充滿繽紛色彩的季節,每到這個時候各國都會不約而同的充滿聖誕氣息,至於聖誕節的由來大家都知道,是為了紀念主基督誕辰日而出現的傳統宗教,但隨著各國風俗民情、文化差異的不同,慶祝聖誕節的方式也是百百種,今天就讓我們盤點幾大各國有趣的聖誕節文化差異吧!

 

《日本:聖誕節我們不吃烤雞,但我們把炸雞吃爆!》

在日本有一個潛移默化的聖誕文化,由於日本聖誕節並不是國定假期,但人們也想感受聖誕氣氛,因此在1974年日本肯德基抓到了商機,大肆主打「聖誕節就應該要吃肯德基!!」的廣告標語,快速、方便且大人小孩都愛吃的炸雞,慢慢變成大家慶祝聖誕節最佳的夥伴,不管一人獨自度過還是多人同樂,都可以在這天讓自己好好享受一番,因此在日本,聖誕前幾個月就會開放預訂肯德基,而且在聖誕節在日本也常常會看到聖誕節前後肯德基大排長龍的景象喔!

 

 

《奧地利:聖誕老人獎賞乖孩子,坎卜斯懲罰壞孩子!》

在奧地利靠近阿爾卑斯山的地區,曾流傳著這樣的一個傳說:在聖尼古拉節的前夜12/6號(※聖尼古拉為聖誕老人的名稱)。會有一名稱為坎卜斯的怪物提前來到村莊,他們會觀望放在門前的鞋子,若是小孩的鞋子放著禮物就表示他是乖孩子;但若孩子鞋子裡放著樹枝就表示他是壞孩子,坎卜斯會拿著樺樹進入壞孩子家中鞭打他,並把他抓回山洞裡吃掉!這樣驚悚的故事是不是跟以往溫馨歡樂的聖誕節很不一樣呢?而近年來坎卜斯在西方國家也越來越熱門,甚至在某些地區會舉行坎卜斯遊行,也有些地區開始陸續販售坎卜斯的周邊商品、漫畫,替這位聖誕節的「審判者」增添了不少色彩喔!

 

 

《瑞典:每年我們都會來場耶勒夫羊保衛戰!》

在瑞典市中心的方堡廣場上,每年都會利用樹枝等材料製作一隻高13公尺的大比例聖誕羊,每年出現時都讓人到壯觀討喜,但是這隻羊的命運卻非常曲折離奇,一切都要歸咎於1966年有不明人士放了一把火燒毀這隻可憐的羊,結果莫名吹起一陣效仿的歪風,每年都會有人來挑戰毀滅這個龐然大物,即使當地架設了攝影機或是有人志願性值班,都還是常常無法阻止這隻羊被燒毀的命運,甚至可以說他倖存次數少得可憐,四十年間只存活了十次……,存活率四分之一,所以本意是以聖誕羊來慶祝聖誕節,卻意外引發了每年的耶勒夫羊保衛戰,即使瑞典把燒毀耶勒夫羊設為犯罪,但不得不說確實也因此有很多人慕名而去,且這期間真正因為此罪刑被捕的人數才僅僅四人,或許就因為這場保衛戰讓瑞典聖誕節更加有趣。

 

《全球通用:挑一份禮物給你暖心聖誕情誼。》

在台灣因為聖誕節並非國定假日,但台灣最流行的聖誕節慶祝方式就是交換禮物,彼此將自己的心意拿出來抽獎,每個人都可以拿到一個意想不到的禮物,無論禮物大小心意,都代表著彼此對聖誕節滿滿的祝福及期待,因此每當聖誕節大家都會細心挑選一份禮物,每個人自己心中也都會有禮物的首選,那小編最喜歡的就是yogibo的紓壓暖暖系列,不僅外型可愛、也可以微波加熱溫暖你的身心靈!!聖誕節將至,大家也快去挑選一份你最喜歡的禮物吧!

 

資料參考:1.https://resources.realestate.co.jp/zh_TW/2019/12/24/6%E7%A8%AE%E7%8D%A8%E7%89%B9%E7%9A%84%E6%97%A5%E6%9C%AC%E8%81%96%E8%AA%95%E7%AF%80%E7%BF%92%E4%BF%97/

2.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0%B6%E5%A4%AB%E5%8B%92%E7%BE%8A                                      

3.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D%8E%E5%8D%9C%E6%96%AF

4. http://www.cwyuni.tw/blog/post/25461203-%E8%82%AF%E5%BE%B7%E5%9F%BA%E8%88%87%E8%81%96%E8%AA%95%E8%9B%8B%E7%B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