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國旅正夯,北台灣動物大搜索

COVID-19(武漢肺炎) 國內疫情狀況,在醫護人員及全民的團結努力下,逐漸趨於平穩。近期為了讓民眾逐步回歸正常生活,全台各處也推行防疫樂活新態度,希望民眾在維持個人防疫措施 (勤洗手、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及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 的情況下,可以放心參與各項戶外活動,落實防疫之餘也能放鬆享受生活。

 

兒時的校外教學、朋友閨密的郊遊、小情侶的約會、家庭遠足日,動物園在每個人的心中也都駐足著不一樣的回憶。在與動物近距離接觸的每一次,是否也被再一次療癒了呢?
 

台北市立動物園Taipei Zoo

木柵動物園為全台佔地面積最大的動物園,園內包含8個戶外展示區、6個室內展示館、5個環境教育教學場所,其中貓熊也為最具代表性的鎮園之寶。園區也持續增加許多動物,結合自然景觀的環境從台灣動物至溫熱帶動物,讓你一票到底認識全世界超過 400 百種的珍稀保育動物。

動物園電子報│ 第 115 期
 

臺北動物園每年只在7、8月的週六夜間延長開放至9點,2020年夜間開放從7/18起至8/29共7週的週六,今年以「地球我罩你Forever」為主題,活動內容包括主題週週不同的舞台活動,和首次推出的逆時營救、及線上闖關活動,歡迎大家體驗非常不一樣的夜間動物園。

你知道台北市立動物園可以「認養動物」嗎?雖然不能將動物帶回家,透過支持研究計畫,能幫助野生動物生生不息。認養人會得到認養卡,並且1年內不限次數入園、憑卡園內消費9折與專屬認養人活動,能更貼近地認識動物。

此外,臺北市立動物園啟用「LINE Pay 一卡通帳戶」行動支付購買門票,民眾只要透過臺北市立動物園的自動售票機購票,付款方式選擇Pay.Taipei繳費即會產生QR Code,點選LINE Pay中的「生活繳費」功能,選擇「臺北市立動物園門票」,開啟條碼讀取器,掃描購票QR Code就可完成付款取票,省去現金找零的麻煩。

參觀票價│30-60元 (園區專車每人5元)

營業時間│平日 9:00-17:00、假日 8:30-17:00 (16:00停止入園)

搜尋愛台北app│提供園區氣候、交通資訊、地圖導覽、活動訊息、園區簡介等資訊。
詳情請至官網查看https://www.zoo.gov.taipei/Default.aspx

 

 

新竹市立動物園

創源於民國25年,為全現存最老的動物園。新竹動物園除了重視遊客的服務品質外,同時為強化創設四大宗旨:保育、教育、研究及遊憩為目標,於2017年5月29日開始休園進行「新竹動物園再生計畫」,並於2019年12月28日重新開放,政府與園方將動物園定位以收留被棄養的動物,而不會再進行動物買賣,讓前來動物園遊客可以認識不同動物外,也讓這些動物有個安身立命的去處。

在過去動物權益及動物福利概念不足的年代,新竹動物園也曾產生令人難過的記憶。過去大象綾子在狹小的空間裡生活著,直到一次為了拾取遊客餵食的香蕉,不慎摔落壕溝中,就這樣結束了被囚禁的一生,休園後也將其曾經生活的區域改建為故事屋,使民眾更加珍視生命教育這一課題;另一精神象徵雕像為黃魚鴞大耳朵,除了進食總是停駐在雕像象牙上,20餘年就在黃魚鴞的半圓鳥籠這兩公尺間度過,休園後也將原本的鳥籠拆除為表不籠養之意。

 

園區資深明星像是居住27年的河馬樂樂,也因為休園後家變寬敞、水池變大而每天都很開心,有機會也可以看到樂樂餵食秀,透過玻璃的設計讓大家可以近距離觀察到動物的姿態。另一園內阿公級的動物六福跟來福已經14歲了,現在有比以前還胖不再是皮包骨,園內也會為老虎們進行動物訓練,每週也都有例行健康檢查喔!

而園方在線上軟體設備上也同步升級,動物園app除了有園區地圖,也推出了虛實整合的導覽,藉由遊戲關卡了解園區生態與習性,可以獲取動物知識記錄,並解開知識任務成為動物專家。

參觀票價│25-50元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9:00-17:00(每週一休園)
動物大發現app│園內地圖、園方資訊、遊戲資訊、關卡任務

詳情請至官網查看https://zoo-info.hccg.gov.tw/

 

 

新竹關西六福莊

緊鄰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的「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是亞洲唯一以自然生態與草食性動物為景觀設計的度假飯店,飯店與樂園之間步行只需7分鐘,也備有免費接駁車。六福莊主體建築依動物與生態景觀建構,客房內大片觀景落地窗一眼望去可見豐富的非洲放養草食性動物,讓你享受零距離的動物生態觀察體驗。

全台獨有TingaTinga藝術畫派的北非畫家,以六福莊當畫布將非洲風格後現代壁畫融入在全館每個角落說故事,一同感受非洲動物大遷徙的壯觀景象!六福莊致力於深耕在地特色、愛護在地環境生態,每房附贈關西仙草茶包、關西紅茶茶包,提供每位賓客富有在地文化感受的茶飲。館內也有動物介紹、飛翔精靈見面會、玩偶同樂會、鸚鵡探索之旅、小馬巡遊快閃等精選免費活動,可以讓住客同樂。

免費精選活動還覺得不夠?也有獨家經典付費活動(客製化主題活動、手作DIY、動物互動),動物互動可近距離接觸甲蟲、鳥類、象龜、狐蒙、羊駝、犀牛等體驗活動,其中活動刺激性高以勇闖猛獸島活動為最,搭乘特製鐵籠車,駛進六福村野生動物區,與老虎、獅子、狒狒等猛獸面對面,近距離觀察令人心跳加速的進食現場,參與以上豐富活動想必能讓大家增加不少難忘回憶 。

住客可向六福莊預約享有住客專屬遊樂園、飯店雙向免費園內接駁服務。在六福村、六福莊玩了一整天回到房內,晚上21-23點撥打房內電話,會有專人將熱騰騰的好望角餐廳非洲料理送到房間,動物、星空、宵夜美食的搭配完全就是人生享受! 

 

飯店電話│+886-3-547-5365
飯店地址│新竹縣30468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

線上訂房│ https://leofooguanshi.ezhotel.com.tw/
交通指引│ http://www.leofooresort.com.tw/zh-TW/?Psn=10451

詳情請至官網查看http://www.leofooresort.com.tw/zh-TW/

 

相關文章

防疫樂活新態度 ⼁ 遊園記趣 (二)